发表日期:2021年8月3日  共浏览863 次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农工党咸阳市委会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改善教师紧缺及分布不均状况的建议

近年来,随着我市进城入学的务工子女不断增加,各校无论从办学条件还是内涵发展方面都呈现出尴尬局面,突出表现在:一是各校不同程度地出现教师短缺、人数不足现象;二是相同科目课任教师、优质教师资源分布不均;三是教师在编不在岗情况较为突出。这些问题影响和制约着学校教育工作的正常开展,也使得我市义务教育资源分布不均。

为改善教师紧缺和分布不均状况,建议:

1.统筹教师人才资源。加大对免费师范生招聘力度,不断充实教师队伍,进一步缓解教师数量紧缺的局面。

2.政策上应控制借调和支教。对于在乡村工作不满10年的年轻教师,坚决禁止借调或支教;鼓励新招教师到乡村学校任教,期满5年方可调入到城区学校,并将此作为职称评定的参考依据。

3.完善教育联盟。因西咸新区移交,应及时调整“优质学校+薄弱学校、城区学校+乡村学校”的工作方式,加大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力度,带动薄弱学校同步发展。对联盟学校实施“统一教学管理、统一共享设施、统一安排教师、统一课程资源、统一教学活动、统一组织备课、统一校本研修、统一教师培训、统一质量监测、统一评价激励”的“十统一”政策,充分体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提高校际活动的实效性,营造校际交流合作的良好氛围,促进联盟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


上一篇:关于调整老人免费乘坐公交政策的提案
下一篇:关于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的提案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61]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89]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512]
 · 你 好 ,春 天 [1347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