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8月3日  共浏览898 次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农工党咸阳市委会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的提案

    新能源汽车具有绿色、环保、低碳等特点,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据了解,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分外迅猛,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近80万辆,而2018年仅前8个月,其产量和销量均超过60万辆,同比增速分别达75.4%和88%。

 新能源汽车对改善大气环境意义重大。近年来,市政府积极应对大气污染,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其中包括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2015年,市政府组织专业人员编制了《咸阳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计划2020年实现"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2018年,引进了全国产销规模最大的微型电动汽车企业、投资200亿的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西部生产基地,已投产的5万辆商用车将逐步推向市场。

然而,据了解,我市新能源汽车消费人群还很少,普及率很低,其中充电设施建设滞后是制约电动车普及的一大瓶颈。另外,地方财政补助、电价优惠、专用停车位设置等配套政策措施还未跟上,价格偏高也是影响购买力原因之一。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引导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建议:

1.借鉴发达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好的经验,及时出台并不断完善配套政策。一是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二是对消费者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适当减少年检费用;三是制定并完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费标准;四是对新能源汽车及生产相关配套设施的企业给予税收优惠政策;五是针对新能源汽车的优先采购和强制采购,出台实施细则和奖励办法。

2.抓好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规划建设,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打破制约瓶颈。一是在新建建筑和老旧小区改造中,充分做好充电设施选址、审批、建设等工作。二是在大型商场停车场、高速公路服务区、新能源汽车专业营销(4S)店、加油站等地加装充电桩。三是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并在单位停车区加装充电桩。四是对路灯灯杆进行改造,增加充电桩,采取投币或插卡方式自助操作充电以解“燃眉之急”。

3. 广泛宣传新能源汽车的各项惠民政策,引导消费者加入“绿色出行”队伍,倡导在同等价位下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


上一篇:关于改善教师紧缺及分布不均状况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提案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61]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88]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511]
 · 你 好 ,春 天 [1347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