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1年8月1日  共浏览2165 次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农工党咸阳市委员会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重视农村垃圾处理的建议

现状:

城市垃圾处理早已引起各部门的重视,可农村垃圾却无人过问。如今一走到农村,看到的不是青山绿水,而是遍地的垃圾,田边、路旁,树林里以及房前屋后,各种食品袋,塑料制品以及建筑垃圾等随处可见;尤其是拆了旧房的砖头,水泥和破瓦等建筑垃圾难以粉碎,也无法变废为宝,严重影响农村环境卫生。长此下去,这些无人管理的垃圾还将污染农田,使大量的土地遭到严重污染。

建议:

一、高度重视农村的垃圾处理,重视农民的生存生活环境和农民的健康,保护基本农田。建立农村环卫体系,以村为单位建立环卫所,以乡镇为单位建立垃圾处理站,及时回收处理农村垃圾。现在农村垃圾已经到了非处理不可的地步了。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美丽的农村将会变得千疮百孔!

二、加强农房建设规划管理。农民在建房时,没有统一的规划,建设与设计滞后,导致农房建设好十来年后又跟不上生活水平的需要,因此而重复建设;由于建房时多用钢筋水泥红砖,很难重复使用,因此不断产生建筑垃圾。要解决这一问题,规划和建设部门就应指导农民做好规划。建新房时,尽可能将建筑垃圾作回添基础之用。另外,要指导农民尽可能使用环保建材,以免导致污染。

三、禁止燃烧麦杆、稻草等,引导农民科学处理麦杆、稻草等,帮助农民变废为宝,因为每年春夏麦杆、稻草等的燃烧严重污染了空气,而且波及城市,不同程度的影响交通安全。  

四、有些村屯还可以联合划定垃圾处理场,统一消纳垃圾以减少土地的使用,减少环境污染。

 

 

 

 

 

 


上一篇:关于加大投入加快我市卫生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医疗卫生改革有关问题的提案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44]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79]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502]
 · 你 好 ,春 天 [1347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