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1年8月1日  共浏览3630 次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农工党咸阳市委员会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大力整治我市无牌无证三轮机动车的建议

现状:

虽然前两年我市对非法自制的机动三轮车摩托车加大了管理,但目前仍有相当一些人在运营驾驶,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交通法规。驾驶这些车辆的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差,而且大部分都属于无证驾驶,他们非法上路行驶,根本无视交通法规,横冲直撞,给市区人民群众带来巨大的安全威胁,经常有此类的车辆与行人和其他交通工具碰撞的事故(很多没有报警处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也有发生。老百姓叫苦不迭。

这种非法自制的机动三轮车为什么可以在道路上公开行驶载客呢?

第一,这种车辆都是地下作坊私自拼装焊接起来的,这是源头,有关执法部门(技术监督,交警,公安和工商)是真的不知道吗?

第二,非法机动三轮车公开上路行驶,这是由公安交警管理的,但目前我市的交警对这些机动三轮车力度还需加大。

第三,这些车上路行驶的目的是载客盈利,交通运政部门也需加大管理力度。

建议:

一、政府牵头,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加强各执法部门的协调和配合。由政府部门联合行动,联合整治,分工配合,齐抓共管,使整治拼装车辆工作真正长期有效顺利开展下去,从源头抓起,做好预防的第一防线。

二、严管重罚,依法整治。采取路上严查,突击行动的勤务方式,对上路行驶的拼装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并及时办理注销手续,到指定回收企业解体,在解体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应严格监督,对驾驶拼装车的违法行为顶上限处罚。

三、从源头抓起,堵源截流。严厉打击非法制造拼装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严格汽车回收、拆解单位、车辆修理厂、车辆改装厂和旧机动车市场的管理,坚决防止和杜绝拼装车违法改装、交易,已经发现予以严厉打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四、对确实有生活困难的驾驶人员,政府给与支持,让其合法驾驶营运车辆,给予生计。


上一篇:关于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城乡文化协调发展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对我市新生代农民工教育和培训的建议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58]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87]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511]
 · 你 好 ,春 天 [1347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