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1年7月26日  共浏览2407 次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农工党咸阳市委员会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加快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

 

现状:当前我市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存在着总量不足,技术水平低,结构不合理;用人机制不活,人才进出不畅,发展欠后劲;人才培养滞后,缺乏长效机制,农村卫生后继乏人。

建议:要高度重视关心农村卫生人才,加大农村卫生人才建设投入力度。建立卫生人才发展基金,完善政府、用人单位、个人和社会多元化投入机制;将农村卫生经费和乡镇卫技人员医保、社保、失业保险等费用纳入财政预算,逐步完善财政补偿机制,确保乡镇卫生院财政差补经费按时足额到位;积极营造乡镇卫生队伍健康发展环境,改善办医条件,确保乡镇卫生院的公益性质;逐步加大财政投入,提高卫生投入占市级财政支出的比例,使卫生投入与当地的经济发展成正比。要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实行对口帮扶,加强业务培训,公开选录一批优秀医学院校毕业生逐步缓解卫技人员断层现象,返聘留用有一技之长身体健康的退休人,鼓励自学成才,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用人机制和人才交流机制,激发工作热情,体现公平竞争。

 

 

 

 


上一篇:关于加大医疗卫生投入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快农村卫生室建设的建议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61]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90]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512]
 · 你 好 ,春 天 [13479]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