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8月3日  共浏览1177 次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康迪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按照农工党中央、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和市委统战部《关于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的活动安排农工党咸阳市委会组织市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及部分基层主委开展了为期两天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课奠定了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7月29日,市委会有幸邀请到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马鹏程作《学党史 铸魂补钙 筑牢信仰之根基,报党恩 对标对表 明德辨路跟党走》专题讲座。马主委进行了内容丰富、细致生动的讲授,他以“中国最牛的创业团队”为例,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风趣并富有内涵的串联起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建设史以及改革开放史;他从参加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十三位代表讲起,讲到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再讲到三大起义,从台湾问题讲到朝鲜战争,从信仰问题讲到追随的意义等等,通过对众多历史事件的讲述,让大家能够清楚把握历史脉络,从而探寻历史规律,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伟大、之坚强;让大家能够更加自觉地、坚定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参观推动了学习教育的巩固深化。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咸阳市委会主委赵昌华带领下我们一行首先来到旬邑县崔景岳烈士故居参观,在故居,崔烈士的后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其生平经历和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感人历史;次日,大家先后于马栏革命旧址、彬州市金池革命旧址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图片、历史资料和实物等,再忆那段峥嵘岁月,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作出的英勇斗争和巨大牺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老一辈的工作和战斗历程,进一步了解革命旧址的历史作用以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意义,深刻激发了大家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谏有用之言、谋务实之策、献管用之计,深入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为推动咸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32]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62]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487]
 · 你 好 ,春 天 [1345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