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8月3日  共浏览1187 次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方智勇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以史鉴今 同心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个已被历史反复证明了的真理,正在激励着包括我们农工党员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接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讲话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

    今年,我们将隆重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近,通过对中共党史的研学,我深刻认识到,这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她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历史,她始终保持着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近代中国最危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马克思主义,并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激活了中华民族历经几千年创造的伟大文明,使中华文明再次迸发出强大精神力量。实践己经并将继续证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事物、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

    回顾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我清楚地知道,90多年前诞生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在建党之初,就旗帜鲜明地积极践行孙中山先生倡导的“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在抗日战争时期,作为唯一有武装力量的民主党派,积极协助中国共产党共同抗击日寇;在解放战争时期,又立场坚定地站在中国共产党一边,有效孤立和打击了蒋介石反动集团的嚣张气焰;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不懈奋斗中,为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彰显出农工党人新的担当与情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实践经验的集中总结,也是改革开放40多年、新中国成立70多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历史经验的深刻凝练。我们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典范,深入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四史”、讲“农工事”,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当前我们农工党各级组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前行时履行的责任和担当。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四史”、讲“农工事”能够受到初心使命、性质宗旨和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农工党党史时,我们要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入农工党二十多年来,通过对中共中央和农工党中央下发的有关资料与相关统战理论的不断学习与践行,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不是一个虚拟的政治光环,而是有着光荣的责任和义务

利用自己连任陕西省第八、九届人大代表,连续二十多年任陕西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和武功县政协常委等平台,我先后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经济民生问题,提出了100多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受到党政领导重视

1996年1月22日,《陕西日报》头版报道贾治邦副省长邀请全省10名个体和私营企业经营者,在省政府黄楼会议室座谈的消息时说:“作为受邀参会10人中唯一的省人大代表、来自武功县个体劳动者方智勇,在发言中无疑带有浓厚的代表使命,他建议在全省五年一度的劳模评选中,给私营企业和个体户单列劳模指标,以便使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学有自己的榜样、赶有自己的目标’,让社会感到干私营个体同样光彩”。1997年4月,评选陕西省劳动模范时,首次给省个体劳动者协会单列了2名省劳模指标

    在2000年元月召开的陕西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72件,经过审议,最终只有2件被确定为议案,这其中1件就是我领衔提出的《关于提请省人大尽快制定【陕西省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的议案》。

    2014年《前进论坛》杂志第3期刊发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宣传部部长郁春红对我的专访,标题是《从普通农民到县政协专委会主任——记武功县政协常委、农工党武功支部副主委方智勇》。随后,全国各地的农工党员朋友相继来电来信给予赞赏和鼓励。我深知,大家的关注,既是厚爱与鼓励、又是鞭策和动力。为及时回应新老朋友的关切,同年底,我借助《前进论坛》2014年第11期,将拙作《对民主党派参与人民政协工作的调研与思考》与更多朋友分享。未曾想,该篇文章荣获“农工党中央2014年理论研究优秀论文”三等奖,是当年陕西省农工党员中唯一的获奖者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而不做坏事。加入农工党二十多年来,我夙兴夜寐、竭心尽力,其中所言所行、所感所悟颇多,笔耕不缀,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略尽绵薄之力。我撰写的《关于提高政协提案质量的调查与对策》,获陕西省政协提案工作理论研讨会论文优秀奖;《追逐中国梦  出彩农工情》,获省委会“中国梦·农工情”征文二等奖;《无怨无悔的选择》,获“省委会成立30周年征文”二等奖;《社会主义学院  我履职尽责的加油站》,获“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征文”优秀奖。此外,我还多次荣获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等。2019年,经农工党陕西省委会推荐,我跻身于农工党中央理论研究骨干之列。

牢记过去,把握现在,开辟未来。历史、现实、未来相通,昨天、今天、明天相连。我们要认清新时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与光辉灿烂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中不断砥砺胆识,更加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与动力。“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和政治站位,在改革中守正创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我们就一定能续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更加壮丽篇章,让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展现出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我回首往昔,问心无愧;眺望未来,信心百倍。在中共各级党委和上级农工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我将团结引导更多地农工党员朋友,把履职的重点与“学‘四史’、讲‘农工事’”紧密结合,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发扬“三牛”精神,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力争做出更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奋斗,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同心同行、同向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49]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83]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508]
 · 你 好 ,春 天 [13474]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