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月6日  共浏览878 次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中国农工民主党咸阳市委员会赴铜川、安康调研学习医养结合工作

722日—24日,农工党咸阳市委会一行9人,赴铜川、安康调研学习“医养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借鉴吸收其在医养结合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

调研团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耀州区东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堂、孙思邈纪念馆、药王山、安康市阳光爱心护理院、汉滨区中心敬老院、安康扶贫空间、岚皋县老年公寓等地。了解到医养结合的人文精神、工作体系、运行机制及内涵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铜川市是全国第一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使试点工作得到长足发展。利用“药王”孙思邈中医药文化优势资源,形成城市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为基础的康养服务体系,将中医治未病、中医药养生保健、中医药康复医疗融入健康养老,开启了中医药健康养老新模式。

安康市利用其地理优势,修建了集吃、住、休闲、娱乐、医疗护理、慢病康复、临终关怀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护理机构,以现代医学为依托,中医为优势,针灸、康复、理疗为特色,真正实现养中有医,医中有养,受到了省、市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调研,大家对医养结合的新模式、新理念、新做法、新流程、精细化的管理及人文关怀精神给予肯定,希望日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同时表示要将好的经验与做法带回去,努力推动咸阳医养康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45]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79]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502]
 · 你 好 ,春 天 [1347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